朱新海 脚踏实地 勇敢追梦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朱新海,2008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第二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任义乌市仙霸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越秀校友分会会长。先后在非洲,美洲等二十余国工作、生活,从事进出口贸易及跨境电商工作。

 

校友寄语:

时常感恩,心系母校;努力奋斗,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回望过去

 

当回忆到母校以及过去的大学生活时,朱新海常常说:“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人生征途的起点,无论我们生在何处,我们的心都是与母校紧紧相连,我们的情结都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

母校的三年学习和提升,给他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及创业资本。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2008年-2013年,他远赴非洲从事翻译及贸易方面的工作。回国之后,开始创业,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他创办的公司目前位于国际贸易之都——中国义乌,公司出口业务涉及十余个国家。

2017年年底,公司开始从事日本广濑公司调音纸进口业务。目前公司为日本广濑公司VN调音纸系列,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直接进口商。

回望过去,朱新海时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立足当下

 

朱新海立足于当下,抓住时机。毕业之后,自学西班牙语及葡萄牙语。凭借多门的外语技能和开拓能力,将公司业务,由最初的非洲日用百货出口,拓展到拉丁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

早在2019年,他拓展中美洲危地马拉市场。在2020年取得危地马拉签证。目前,危地马拉办事处已初步成型。

只有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才不会被淘汰。近几年跨境电商业务风生水起,风靡全球。正是由于朱新海有了立足当下,不断学习的初心,才能让其公司在义乌的外贸大军中不被淹没。

 

展望未来

 

朱新海在一次回校宣讲会上说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机遇,我们要牢牢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宣讲会上,他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TODAS”这一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势。他还针对当前形势,结合目前我国外贸电商发展环境和国际格局,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行业发展前景。目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朱新海的宣讲为越秀学子提供了未来的一些方向与选择,同样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外语,追逐梦想,使听讲的同学受益匪浅。

回望毕业后近13年的努力,对于未来,他还有很多想法。对于母校,他也有很多话想说。他希望未来五年内,公司能够成功由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转型,能够为更多的中小型买家提供优质的服务,能够把“中国制造”推向更多的国家。母校40年砥砺前行,取得丰硕成果,即将迎来四十华诞。他衷心希望母校更好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再创辉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质的“SPT应用型人才”,早日实现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办学目标。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