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宇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发布时间:2019-01-10

 

校友名片:

王佳宇,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第三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最强大脑第四季选手,三阶魔方单次中国记录保持者,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三阶魔方第一人。曾担任两届魔方世锦赛国家杯队长,带领中国队闯入四强。3次破全国记录,2次打破亚洲记录。多次参加由世界魔方协会认证的魔方赛事,获得金牌122枚、银牌90枚、铜牌52枚。毕业后,致力于推动魔方运动的发展,与朋友一同创办武汉市杏仁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培养7—15岁的魔方选手。

 

校友寄语:

小成成于勤,中成成于智,大成成于德,终成于道。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梦想,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用一双探索的眼睛寻找世界,用一颗求知的内心感悟世界!

 

求是创新  追求卓越

 

王佳宇从小就接触魔方,喜欢独自钻研魔方。初一学会还原魔方,高考结束后正式开始训练速拧,仅仅半年时间就打破了亚洲记录。在大学期间,王佳宇不仅努力学习,也在不断精进魔方技巧。当初,带着对英语的喜爱来到了越秀,如今他利用语言优势参加国际比赛,也结识了世界各地的魔方达人,能游刃有余地与他们交流、切磋,英语为他的魔方世界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天空。他非常感谢母校,“母校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提供了强大帮助。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责任心和她们为人处事的感染力”。

 

实践求是  审时度势

 

作为百人魔方大战排名第一的选手,他年纪轻轻却已身经百战,战绩显赫。单次三阶魔方,王佳宇靠灵活的双手拧下了地区第一、洲际第四、世界第十九的成绩。2016年,他参加了20场比赛,打破了1次纪录。王佳宇在参加比赛以来的各项比赛中,三阶速拧的最好成绩是5.81秒。在2018泰国魔方锦标赛中,王佳宇与来自10多个国家、1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三阶单手项目冠军、三阶项目季军、三阶最少步项目亚军、三阶多个盲拧季军的优异成绩。

 

出类拔萃  踏实求实

 

参加《最强大脑》时,在现场强力淘汰赛的重压下,王佳宇一直稳居前三,发挥稳定,最终成功晋级,获得了挑战名人堂王鹰豪的资格。王佳宇在大脑的舞台上最好的成绩是7.71秒,在差之毫秒就可能错失奖牌的魔方界,他对于现场的状况掌握却非常好。坦言,自己属于比赛型选手,比赛发挥很稳定。说起自己的实力,他也是不骄不躁:“论目前的三阶速拧和三阶单手实力,我是绝对的中国第一。不仅排名上可以体现,在官方的前一百个三阶成绩里,我占席接近一半,这点只有拥有绝对实力和稳定的比赛发挥才能做到的”。被问到“在你参加的比赛中有什么印象最深刻”?他很淡定地说:“失败的时刻吧,因为胜利的次数太多了我记不住了”。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