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16载,重聚母校,共忆往昔

发布时间:2019-12-30


 青春是一场关于梦想的旅行。我们已是日复一日缓缓变化成长的模样。而那段过往时光,是泛黄了的课本,是落了又新的叶,是再次步入母校的我们。

 1223号,英语学院00实英A16名校友重聚母校。毕业16年的他们,回首往昔,探寻记忆深处对母校深深的情谊。
    虽已经毕业好多年,吃过魔都的大街小巷,Ins风网红店,嘴也越来越刁,学长学姐们最怀念的仍旧是大学食堂。这些简单的家常便饭也引起许多学长学姐对曾经学校食堂满满的追忆,许多人都说毕业后再也吃不到食堂的味道,尽管上学的时候对它诸多嫌弃。可当毕业以后,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回味那简简单单的菜品。再次感受学校食堂的魅力,感叹还是当初记忆里的味道。

     听闻母校有孔雀园,学姐学长们感到分外新奇。只见园里的孔雀非常漂亮,蓝蓝的脖子,银白色的小嘴,黑色的眼睛,头上还插着几朵蓝色的羽毛。八只孔雀各有形态,或立或坐,或振翅或进食,又或者只是静静的立在树上都是别样的美丽与优雅。冬日寒风瑟瑟也不减它们优雅傲然的风骨。它们细细清理着挺翘而富有光泽的羽毛,让人不禁期待春日它们开屏时的美丽。学长学姐们更是相约春天要齐聚孔雀园。孔雀园前的合照就是他们美好“孔雀之约”的见证。
越秀双语幼儿园亮眼的外墙上有许多小朋友的趣味涂鸦,精灵古怪分外可爱。正逢园内在进行短暂的双语对话,小朋友们的外语水平让学长学姐们大为惊讶,更是衷心得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欢欣。

    韩语角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筑让学姐学长们直呼这就是记忆里的样子。恰巧碰上了外教老师在韩语角讲述韩国的风土人情,许多学生在旁听得仔细认真,老师看着积极提问的学生们露出欣慰的笑容。学长学姐们不禁感叹母校学风更加浓郁了。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