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月琴 一心一意为民 诚心实意做事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詹月琴,2013届法语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毕业之后,她通过浙江省大学生村官考试考取了淳安县大学生村官,8月份被分配到淳安县瑶山乡张家村任村书记助理。2013年11月,经村两委换届选举,被推选为村党支部委员。2015年3月,被淳安县组织部借调于党员服务中心,配合组织部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2015年通过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淳安县临岐镇人民政府工作,主要负责五水共治工作。2017年任临岐镇妇联副主席,2020年调离临岐镇,任石林镇人民政府党群办主任、妇联主席,主要负责组织人事、妇联、关工委等工作。

 

校友寄语:

“乡镇干部只是芸芸众生的一员,很平凡很普通,可是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所在乡镇的发展做一份努力,就是一种提高、一种成就”。

 

初为村官  展现风采

 

2013年大学毕业后,詹月琴决定到基层去当一名村官。詹月琴怀着满腔热情报名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村官考试,并顺利地考取了淳安县大学生村官。8月,詹月琴被分配到淳安县瑶山乡张家村,担任村书记助理一职。2013年11月,经村两委换届选举,她被推选为村党支部委员。任职期间她从事经济普查、科技创建和无违建创建等活动。努力总有收获:在“三经普”和无违建工作中,她被评为杭州市“三经普”工作市级先进个人和淳安县“无违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治理五水  成果斐然

 

2015年3月,她被淳安县组织部借调于党员服务中心,配合组织部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在紧凑的工作之余,詹月琴仍然努力学习,准备事业单位的相关考试。在2015年,她通过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淳安县临岐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五水共治工作,而她在“五水共治”工作上一干就是四年。她多次获得淳安县“五水共治”先进个人。2018年被杭州市“五水共治”工作小组评为杭州市“五水共治”河(湖)长制信息先进个人。在她的努力付出下,临岐镇的五水共治和清洁乡村工作在淳安县一直位居前列,县内外甚至江西等省外的人员都慕名来参观学习。

 

积极抗疫  全力以赴

 

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詹月琴作为石林镇唯一的24小时执勤的村级卡口负责人,她在协助村书记安排好重点人员24小时盯防,组织各村巡逻人员每日严把关口,对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在卡点执勤的十几天时间里,她和其它工作人员一起劝返车辆400多车次,帮助农户采购生活用品80余次。

此外,她组织拍摄的党员防暑抗旱护农活动,在杭州市委组织部的刊物《风范》上刊登,她还多次代表单位参加淳安县微党课比赛、基层治理陈述大比拼、朗诵比赛等,并获得不错的成绩。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