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倩梦 用不懈奋斗扛起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黄倩梦,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温州瓯海支行,任支行行长。

 

校友寄语:

祝敬爱的母校紧跟时代的浪潮,吹响创新的号角,争创一流的院校!祝莘莘学子沐浴知识的海洋,开拓自己的视野,走向美好的人生!

 

几乎每日亥时,都有一个高瘦的女孩离开瓯海农行营业中心,关灯、拉闸、锁门......一气呵成地完成这些动作,披星戴月地回家。她就是农行温州瓯海区府支行行长黄倩梦。她大大咧咧的外表、90后的标签,让人以为她是个粗心的姑娘。实际上,事无巨细的她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与汗水谱写出了一幕幕不平凡的故事。

 

政治素质过硬  党建团建并行

 

黄倩梦是一名90后党员,虽年纪不大,但党龄不短,一直从事党建和团建工作。她有年轻人的朝气,投入工作的激情,也有“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满腔热忱。从2016年5月成为瓯海支行的团委书记以来,她将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作为己任。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团干部与基层网点的联系,组织打造瓯海特色的活动,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在她的带领下,团委深入践行党建带动团建,将党的思想和纪律渗入到青年员工中去,带动更多的青年员工积极向上、敬业爱岗。作为营业中心党支部纪检员,她辅佐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建设、开展党建工作,积极落实“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她是市分行“两学一做”榜样,带头学习并巧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为党支部提供生动的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优质服务  建设“重要窗口”

 

入行以来,黄倩梦就一直活跃在一线服务队伍中,立足农行特色不断改进客户服务体验,秉承“贴心人”的服务方式,“细无声”地将农行好服务导入到客户内心,全力打造服务标杆网点。虽然她是营销型副职,但是在厅堂服务仍然能经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一旦厅堂碰到疑难杂症总是求助于她,她便会抓住机会指导员工,提升员工的综合服务技巧,储备基础业务知识,不断地以身示范让员工整体服务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同时,她在营业场内打造文化墙、党建墙,腾挪空间设置了母婴室,获评全市五星级母婴室称号,将自己的办公室设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站,客户的合理诉求在这里得到满意的解决。由于她的优质厅堂服务,吸引了瓯海区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她作为培训师,指导瓯海公积金中心开展窗口优质服务建设,帮助公积金中心员工提升服务技能,并开展服务专题学习。

在厅堂内客户逐年减少的情况下,她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提供上门办卡、办商户等各类场外惠民服务,“学雷锋巾帼志愿者”队伍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资助残疾儿童等公益活动,为瓯海营业中心赢得了良好口碑和社会声誉。

 

以身作则担当  爱岗敬业奉献

 

黄倩梦是同事眼里的“及时雨”,是领导眼里的“大管家”。瓯海营业中心业务全面,对接房开和楼盘也是她的重点工作。目前有3大房开、7个楼盘在与她对接各项工作。随便翻看了她一天的通讯记录,微信有百来组新的对话框,客户、房开、同事、工作群等无数条信息在围绕着他。通话记录35个,平均15分钟就有电话。曾有同事与她一起外出办公了一天,后来惊叹于她的忙碌和事务的繁杂,但是她却没有一丝烦躁和消极的情绪,在工作岗位上永远是神采奕奕的。她常说自己的工作其实就是“沟通”二字,她对工作的基本要求是“高效率”,她对自己工作态度的追求是“精益求精”。

她的心中始终装着集体,主动承担起集体的各项工作。她认为不管集体的荣誉有多小,都要努力拿到,因为这是一份鼓舞,一份肯定。她以“5+2”“白加黑”的干劲为瓯海营业中心摘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分行“五好团队”、省分行“三线一网格”双标杆网点、温州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她也非常荣幸获得农行浙江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农行温州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农行浙江省分行“转型服务明星”等荣誉。

她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她要用不懈的奋斗扛起农行的新使命。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