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华芳 怀感恩之心 不忘师之教诲芳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骆华芳2006届实用日语专业毕业生,第二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绍兴日华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校友寄语:

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出现在商界以及更宽广的领域。

 

骆华芳极富生活趣味,同时又在事业中奋力进取。她热衷于生活,有着宽泛的爱好。她的生活当是渔民画般的彩色。同时,她搏于商界,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又能顺应自然,从容看待得失,并把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生活与工作的完美契合。

 

金色年华  莫失莫忘

 

成长的岁月,奋斗的光阴,是骆华芳一生中的金色年华。无论走多久、走多远,都将在心灵深处永存,越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现在的她依旧印象深刻。

    骆华芳对当时校园环境和自己能力的综合考量,最终她决定毕业以后,到日本道站福光株式会社义乌分公司入职,深受公司领导们和越秀前辈们的引导和支持,在业务业绩上稳步增长,入职第2年就被派到日本留学学习,学习日本当地的人文风情,感受日本文化和各种物。回国后更是受到公司董事的认可,成立分公司担任部门部长,不断的引导客户,建立中日友好关系,更好的服务客户。天道酬勤,不断坚持努力,入职后的第5年担任公司义乌分公司的总经理。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不忘初心,不忘心中的梦想,终会成功。问及她的第一桶金,她从容自信地说,没有什么第一桶金,现在第一桶金要多少有多少,我的第一桶金不是钱,而是和顾客的关系。从在公司的工作经历中,她获得了人脉,经验,更加的丰富了自我。

 

巨轮远航  莫急莫躁

 

骆华芳谈及自己的成功经历时,十分从容淡定,认为一切都应该顺其自然,不可苛求,这同时也作为理念贯彻到她经商的方方面面。面对我们的采访镜头,她也分享了自己的从商经验:首先,要放宽心态,应该把工作当做自己一生的事业而不是仅在于赚钱。骆华芳提到,很多人都认为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但她坚定地认为,从商就是工作,是人生的事业,而不在乎赚不赚钱。她也说,生意在你手里,总有你赚钱的机会;生意不在你手里,谈何赚钱,所以,心态是何其重要。其次,要懂得如何与她人合作。要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并且相互欣赏,从而达到双赢。再次,作为从商者不应该过于在乎生意的大小,而更为重要的是正确地去定位并且花精力去研究自己的产品。只有提高了自我产品的质量从而才能提高产品的销售量,获得阶段上的成功。

    谈到合作,骆华芳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合作伙伴,有几次把货发给她,却付不出钱,一般人就不会和她接着做生意了,更甚者到相约法庭的地步。但是骆华芳却继续发货,以朋友的态度与之合作,以宽容的心态相待。骆华芳在生意上不以利益为唯一目标的做法着实让合作伙伴非常感动,秉持着虔诚的态度,大家也愿意接着同她做生意,这样形成了一种长期而又持久的伙伴关系,使她的生意稳固且步步为营。

 

后记去而归兮  莫弃莫离

 

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她感受到了学校给她带来的温暖。四年的生活中她走过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寝室、食堂、图书馆、教学楼,每一处都是关于她青春的回忆。在获得了现在的成功后,回望大学的生活,显得更加的珍贵且令人怀念。

在母校寄语中,骆华芳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出现在商界以及更宽广的领域,也希望自己的经历故事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新的启发。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