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建琴 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发布时间:2019-01-10

  

校友名片:

江建琴,2001届日语专业毕业生,第三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2010年起先后创办义乌日成饰品厂、义乌德晟进出口有限公司、香港日成进出口有限公司、东阳日成家纺有限公司、香港利宏检品有限公司、日本ボヌール株式会社现任日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永乡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校友寄语:

一个企业,只要是优秀的企业就可以无止境的做下去,所以我的人生一直都在路上!父母给了我生命,越秀给了我灵魂,没有越秀的学习,没有越秀老师的言传身教,或许不会懂得什么叫负责任,什么叫做坚持!各位同学要继续努力坚持,在追梦的路上永无止境!

 

回首向来萧瑟处

 

叔本华曾说过,生命本身就是处处布满旋涡与暗礁的海洋。而我们的生命中其实是需要旋涡与暗礁的,因为在风平浪静的海面行走并不能激起生命的浪花。回看过去,江建琴回想起创办公司的第一年,恰逢日本大地震,因此客户都赈灾去了,所以连续几个月公司月销售额都无法达到100万。到了创办公司的第二年,为了生小孩,无法东奔西跑,业绩也是平平淡淡。而到了创办公司的第三年,江建琴查出肺癌,不得不住院手术治疗,虽然出院马上回公司工作,但是依然力不从心,无法将公司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长风破浪会有时

 

强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种已实现的快乐,对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奋作用,这是尼采曾说过的一句话。当江建琴陷入低谷时,并没有放弃亦或是颓废,而是继续努力坚持不放弃,因此或许是因为江建琴的坚持,感染了周围的人,所以不管公司的业绩如何,公司的同事仍一直都默默的跟着江建琴,而且公司的客户总想着给她的公司多下单。经历了多事之秋的三年,江建琴公司的业绩突然突飞猛进,到去年为止公司每年销售额翻倍的增长,今年也是至少增长了50%。对于逆境,有的人将其视为猛虎野兽,很快就弃械投降;有的人却将其视为成功路上的一道坎,在逆境中历炼出坚毅的品德和心志,也创造出自己生命中美妙的奇迹。

 

吹尽黄沙始到金

 

每个人的一生都难免遭遇苦难,而遭遇过苦难的人则如同在搏击风浪后练硬了翅膀的雄鹰,自此可以肆意地在广阔的蓝天展翅高飞。江建琴说到很多人都认为她成功了,而她认为她只是成长了。她说道记得在越秀给大家面试的时候曾说过:“做企业永远在路上,没有止境,人的生命是有止境的,但是一个企业,只要是优秀的企业就可以无止境的做下去,所以我的人生一直都在路上”!江建琴在谈及她的人生之路时,她说,是父母给了她生命,越秀给了她灵魂,没有越秀的学习和越秀老师的言传身教,或许不会懂得什么叫负责任和坚持。她仍然还记得她的班主任严老师,每天晚上带着自己上幼儿园的女儿来陪他们晚自习,当时的她没有太多体会,而现在她自己当了母亲之后才知道,一个老师把学生和自己的小孩看做一样的重要,这份责任心,这份爱,足够唤醒每个人的灵魂。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