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青春闪亮越秀”主题活动之“我的青春瞬间”图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6-17

序  言

       伴随着毕业歌声和校园内身着学士服的青春身影,学校的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别母校和老师,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历程。在学校4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校友总会会同学生工作部门在2021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了“青春闪亮越秀”主题展览活动。 

     “青春闪亮越秀”主题展览活动由“我的青春瞬间”照片征集和“我的青春骄傲”荣誉征集二项主题活动组成。活动通过征集应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有价值的珍藏照片和各项荣誉获得实物,包括个人和集体在越秀学习生活期间,那些最能代表美好或深刻回忆的、承载着毕业生成长印记和情感的最具珍藏价值的照片,并以展示的形式,与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回顾本届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不舍之情,分享对成长收获的感悟和喜悦。作为毕业生留给母校十分珍贵的资料,校友总会也将会收藏整理这些珍贵资料,以搭建起毕业生与母校的长久情感联结平台。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2021届毕业生的热烈响应,同学们提交了大量和丰富的在四年中保存下来的珍贵资料,鉴于展示篇幅所限,我们选择了部分“我的青春瞬间”主题活动所征集的照片在此予以展出,期望以这样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对大学生活的难忘回忆,祝福对新生活的美好祝愿。

最后对为本次主题展示活动作出辛勤劳动的各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和毕业班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




英语学院

我的教官生活

从大一时懵懂无知的新生到一名武警战士,又从一名武警战士到教官队的副区队长,我与迷彩有着说不尽的缘分。每年一次的大合照,我们穿着常服,严肃又活泼,充满朝气。青春有许多颜色,我很庆幸在越秀加入了教官队,让我在属于我的青春回忆中拥有了一抹绿色。

 (英语学院翻译1703班王颖提供)

我的热血青春

在大学期间最难忘的无非就是教官队时光,不论寒风还是酷暑,操场上的那一抹迷彩绿总是越秀一年四季不变的风景。我在这里挥洒汗水,与志同道合的战友们一同书写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大学。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1701汪销琪提供)



东语学院

我们的“周恩来 ”班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们阿拉伯语1701班以绝对的优势获得2018年全国“周恩来班”称号,我们将满怀着斗志地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这是周尔均少将与夫人邓在军总导演莅临越秀进行周恩来同志事迹分享,阿拉伯语1701班代表王俊炯与其合照留念。

 (东语学院阿拉伯语1701班提供)

挑灯夜读

大学前两年是充实的,虽然也曾抱怨“都大学了怎么还和高中一样早晚自习”,但在此期间的不断成长,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后两年课程少了下来,才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挑灯夜读备战考级考证的日子永远值得我回忆。

 (东语学院日语1704班郭慈钢提供)



西语学院

欢乐时光”

大学的第一次聚餐,大家一起准备,一起张罗,欢聚一堂,叙说着各自的人生理想……

 (西语学院葡萄牙语系17级周彦彤提供)

男生也“光荣”

大江南北的同学们有缘相聚于越秀,而我们更是有缘相聚于小小的寝室。能认识室友着实是一种缘分,同窗的友情是珍贵的。

 (西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17级叶尔山提供)


国商学院

美好的青春

青春很美好,青春很短暂。在越秀的四年,转瞬即逝,但在2018-2019学年度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我也算是留下了属于我的骄傲的青春的痕迹。

 (国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1701班俞炀韬提供)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越秀“女篮”

这是一张越秀女篮在比赛中的照片!我觉得这是一张很有意义的照片,虽然没有看到大家的表情,但从这张图片中,我能看到团结的力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大四的我马上也要退役了!希望越秀女篮继续加油!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国贸专业1705班曹佳楠提供)


网络传播学院

我们的“光荣”

这是网络传播学院辩论队的宣传照。作为网络传播学院辩论队的一员,在辩论队度过大学四年时光,曾代表学院参与两届校赛,荣获亚军、季军。

 (网络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吴俏颖提供)


中文学院

最闪耀的“公主”

圣诞夜的校园里,我们拍下了这样一组照片,大家都很美。我想对室友们说,也许你们会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长得不好看,但在我看来,你们永远是最可爱最闪耀的“公主”。

 (中文学院国教1701班徐梦铖提供)



















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主题日”活动

酒店主题日的活动是同学们合作完成的心血。一份份爱心蛋糕,一份份暖心主食,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诞生。成就感自是不必言说。通过活动酒管学子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知识,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认知,感受到了互助合作的乐趣。

 (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提供)

图书馆生活

大学期间很开心的事,就是能在学校图书馆这样舒适安静环境下去学习,我就像一块海绵疯狂地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能量。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越秀学子提供了这么好的优质场所,脑海中的知识让我走向社会的步伐更加坚定。

 (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提供)


国际学院

义工生活

新冠疫情的突然到来,使我们不得不停经历了长时间的网课,终于等来了返校学习的通知。而这一次返校重,我和学姐一起参与义工,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新冠疫情很可怕,但同学们返校学习的兴趣很可贵。



应用外语学院

相聚“越秀”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有缘聚在一起,在越秀这个大家庭里又组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小家庭。有缘相聚,用爱珍惜。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奋进,创新,和谐的殿堂,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

 (应用外语学院20183班提供)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