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应华亮:乡村振兴,青年笃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名人面对面 内容摘要

他是稽东人,在外贸事业小有成就之时,怀着一片爱乡的情怀和带领村人一起致富的梦想回到稽东,自费学习,进修农业和管理,为乡亲们聘请农科院技术专家,引进成熟的电商平台,带动一批“农创客”一起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

 

应华亮:我大学在绍兴读,所以说我是没有离开过绍兴的,我对家乡有一份感情。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为了给家乡孩子们打造一座精神家园,他负责起了绍兴最早的一批农村书舍之一“榧香书舍”的运营。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利用越秀校友会的优势,融合名师讲学、奖励阅读以及城乡儿童互动的方式,努力促进城乡教育资源的平衡,助力城乡儿童共同学习成长。

 

应华亮:我的目的是把山区孩子跟城里孩子之间的教育差距缩小。

 

 

 

 

他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先行者”,也是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领路人”,本期《文化绍兴·名人面对面》将带我们走近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应华亮,听他讲述带领农创客们融入乡村,振兴乡村,与家乡父老共富共荣的故事。

 

 

《文化绍兴·名人面对面》对话

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

应华亮

播出时间

青年大学生是乡村期待的资源价值发现者、整合者、变现者,乡村也是青年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广阔舞台,点燃越秀校友建设美丽乡村的创业激情、提供校友乡村创业环境、整合凝聚校友资源与力量,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应华亮借助越秀校友会的平台,发挥学校和历届毕业生各自的软硬件优势,争取让更多的越秀校友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绍兴乡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应华亮:我们要勇于去做先行者,大家一起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

 

 

529日 晚1925首播

530日 午1200重播

  

本人转载于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文化影视频文化绍兴·名人面对面》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