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 “我的青春瞬间”入选图片展览

发布时间:2023-12-21



英语学院


青春——穿军装的样子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定是教官队,十分有幸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前辈们在一支队伍。感谢一直辛苦付出的班长们,也感谢一直坚持,永不放弃的我们。在教官队的半年里,学到的不仅仅是动作要领,更多的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有价值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前途的未知与挑战!不负期望,一往无前,将教官队的精神薪火相传。

  

  

  

  

  

  

  

  

  

  

  

  

  

  

  

(英语学院 商务英语1904班 都锦涵提供)  

  

青春印记

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涯,最难忘的当属大学校园的靓丽风景。喜欢拍照的我,经常拿着手机到处拍拍拍,记录着稽山校区生活的点点滴滴。英语学院是我们学习了四年的地方,圆顶大楼更是每次的必经之地,也是英语学院的标志。我们在这里晨读,我们在这里集会,我们在这里排练英语戏剧,我们在这里举办各种活动。看着照片,四年的一幕幕像电影场景一般在脑海里回放。图书馆和和成广场,也是奋斗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地方,我很自豪的是,这四年没有白费,我的青春很精彩,四年的故事很难忘。

(英语学院 商务英语1906班 陈畅提供)


东方语言学院

难忘的宅校生活

封闭式管理的疫情期间,为了让学校生活过得更有意思,同学们自发在操场上举办活动,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欢声笑语。有的同学们组成方阵,在操场上跳广场舞、健美操;有的同学穿着玩偶衣服与不相识的同学们互动,在这一刻,所有人都不再是陌生人;还有的同学拿着小音响,举办音乐会,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到舞台中央演唱歌曲,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为操场增添了青春的活力,也让平淡生活涌起了波澜,让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有了独一无二的时刻。

(东方语言学院 朝鲜语1904班 胡秋子提供)

繁花五月 诵读经典——红五月活动

20215月,杨柳风吹开动人的诗篇,古诗词绽放崭新的容颜。那一首首闪烁着智慧的经典诉说着往昔峥嵘岁月,那一篇篇散发着正义的篇章传承了历史革命文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40周年,我校举办了第三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暨“庆百年华诞 诵红色经典”集体朗诵比赛,东方语言学院也组成了一支红色经典诗歌朗诵组参加本次活动,其中有不少2019级日语系的同学的身影。

(东方语言学院 日语1908班 白云提供)


我的大学室友

我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虽然生活习惯不同,虽然也会有小摩擦,尽管有再多的“虽然”,四年在越秀的大学宿舍的友谊,永远值得我留恋和回忆。每学期我们都会用照片记录下难忘的瞬间,这些点点滴滴将成为我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

(东方语言学院 日语1909班 娄舒佳提供)


西方语言学院

我的青春瞬间

大学四年期间,我参加过许多活动,拥有了数不胜数的美好瞬间。这张照片是我大学丰富生涯的一个缩影,它拍摄于学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比赛期间。犹记得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双生记》团队每天晚上花费了多少时间精力在排练上。在此期间,我见证了团体每位成员的进步,看着大家的关系从一开始的生疏羞涩到后来的打趣笑场。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匆忙的我迈出了校园,悠悠得我留下了这张照片以作怀念。我会永远记得这张照片后面所蕴含的美好时光和难忘经历,因为那是我们最青春的岁月。


(西方语言学院 德语1903班 陈琳提供)

友谊的珍宝

那是入学以来第一次我们全寝室一起参加活动,还拉上了班里的同学一起,活动的名字叫做“寻宝”。蓦然回首,彼此间的情谊才是珍宝。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我真的觉得非常的幸运与感恩,感谢遇到了可爱善良的室友们,总是在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西方语言学院 意大利语1901班 庄烨榕提供)

国商学院

生日&聚会

在大学里的时光,是最舒适、最充实、最特别的。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朋友间最真挚,最难忘的友谊。每一次生日,每一次的聚会,都代表着大学时光的匆匆逝去,也代表着我们的友谊又经受了一年的考验。虽然在大学中时常会遇见风雨,但每每想起生日聚会时,朋友那开心的笑脸,酒后的豪言壮志,又何尝不是那风雨过后的彩虹呢!

(国际商学院 税收学1902班 应昊桐提供)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我们走进了美丽的越秀。四年光阴,寄存了我们太多的纪念和回忆。也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期盼和希冀。带着不舍,怀着深情,我们即将离开最爱的越秀。通过照片,谨记不忘初心。

(国际商学院 工商管理1902班 鲁斌杰提供)


数字贸易学院

我眼中的越秀

时光匆匆,一晃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要落下帷幕了。回顾过往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得朝阳透过云层显出微微亮光的教学楼,记得六月的细雨伴随着落叶覆盖河边桥凳下的惬意,记得小荷才露尖尖角,考研人堆满教学楼旁,那一条长湖走道的盛况。如果说哪一幕是我最为难忘的大学时光,我想说,每一刻都是我生命长河里不可遗忘的宝藏。感谢母校给予的成长条件,不论是生活层面还是知识层面,都将成为我漫漫人生路中耀眼且值得铭记的回忆。

(数字贸易学院 国贸1905班 魏云烨提供)

书香弥漫馆内,知识留存心间

那时正在准备期末考试,副班长正好也来图书馆,看到我正在认真的学习,便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人,只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世界。

(数字贸易学院 国贸1907班 董珂怡提供)


网络传播学院

《迷彩▪青春》

20220925日,这是我在越秀参加的第4次军训,从参训新生到带训连长再到工作组组员。我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在教官队的四年是无法复刻的宝藏,是我用迷彩在大学生涯中画下的浓墨重彩!

愿我们都能心无褶皱,行至春光

(网络传播学院 传播学1901班 章译之提供)

《樱花,我们》

还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听说越秀有成片的樱花,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这大概是来前越秀给我的第一印象。我心怀期待的来到校园,但因为疫情很遗憾的错过了第一年的花期。

关于这张照片,拍摄那天是个平平无奇的训练日,清晨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只看得到每天与日出为伴的教官队。我们像往常一样带着队员们在樱花大道上准备早训前的热身,突然就觉得这一幕特别美好,樱花、教官队和清晨的校园,都还蛮可爱的,也突然觉得我们每一次早起好像都充满了意义。从前作为新队员,早起想的是要怎么好好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后来当班长、指导员,开始考虑怎么带好一个班、培养一群优秀的教官,原来校园里每一次都陪伴我们早起的一草一木,都在为我的成长、教官队的故事做记录。

(网络传播学院 传播学1903班 俞忱提供)


疫情下的我们

五月迎接的不仅仅是满怀希望的春天,还有平安而归的我们。2020年年初,口罩、酒精、网课、封校、核酸等成为了我们的家常便饭,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在经历了两个多月漫长的居家生活后,我们终于回到了母校。学校发放的防疫包、图书馆放置的警示牌、食堂的隔位就座…那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关心与呵护,更见证了爱与希望。

(网络传播学院 编辑出版学1901班 金妍琦提供)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我与书本的故事

迎着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与书为伴,和书相牵,共赴这场春日阅读盛宴,建立了一座精神的百花园。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着自己阅读的点点滴滴,我们从中获取知识、丰富阅历、提高素养。对阅读的沉醉与热爱溢于言表,读书给予的静之美、静之心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1902班虞梦茹提供)

开心的寝室氛围

偶尔会有这样的时刻。深夜里熄灯很久了,偷偷探头看,室友的床帘里都亮着小灯。不知是谁开启了一个话题,确认大家都没有睡意,开心地扭作一团,小小的寝室里,几个声音在被子里跳跃。"我想我和她们永远都不会成为朋友"这往往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很庆幸能遇到为我照下这张像,为我唱生日歌的宝贝室友们!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语言文学1906班 王婧璇提供)


排演的第一部话剧——赖声川导演的《暗恋桃花源》

进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排演的第一部话剧是赖声川导演的《暗恋桃花源》,演戏对大家来说都是较为陌生的领域,不过班里有过排演经验的同学都很照顾别的同学,不断的教没有经验的同学如何读台词,在舞台上该如何走起。每晚的排练就像一个大家庭的集体活动,每个同学都十分享受书面上的文字变味现实的惊喜感。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1902班 黄子栩提供)


酒店管理学院

最好的我们

青春

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很开心的是在大学生活的四年里遇上了最好的室友,即使疫情的那段时光很枯燥,失去了许多自由生活,但是与你们共度的快乐时光仍是最珍贵的。“最好的时光遇到了最好的我们”,十分感谢~我215的伙伴们!

(酒店管理学院 酒管1903班 陈星雨提供)

青春不悔

夏天灼热的日光里,四位“军训战友”站立良久却不觉辛苦,因为和迷彩服一起穿在身上的,是我们无怨无悔的青葱过往。此刻的我向您敬礼,希望这段回忆像嘹亮的军歌,在未来每一个犹豫不决的时刻坚毅唱响。

(酒店管理学院 酒管1903班 陈则融提供)


艺术学院

幸福的回忆

幼儿园里每个小朋友都是那么的阳光,都是那么的可爱,他们的世界就是那么的天真,他们无忧无虑地奔跑在幼儿园当中!与她们相处的时间就是我大学时光里最有幸福感的时刻,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永远幸福快乐。

(艺术学院 学前教育1901班 梁佳炜提供)

我在越秀的美好瞬间

在越秀有很多令人难忘的回忆,要说起来,短短几句话概括不了我的四年。我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基于专业发展,我们每周会去幼儿园见实习,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每周最开心的时候。在见实习时,我们会分组固定在一个班,两年的时间,我们陪着一帮孩子长大,直至他们幼儿园毕业。那些总是叽叽喳喳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孩子、那些总是在前几天就等着我们来的孩子、那些不停夸赞我们的孩子,都是我记忆里最鲜活的存在。在我们最后一次去见实习时,班里的主班老师,让全班的孩子陪着我们拍合照,本来是他们玩耍的时间,可是却因为拍照而消失,许多孩子都不太开心,问我们为什么要拍照,问我们离开是什么意思,是再也不来了吗,再也见不到了吗。在他们慢慢意识到离别这个词的意义时,我们已经离开了。尽管小孩子的记忆短暂又模糊,但我也很开心,起码在那一刻,我获得了非常珍贵的记忆。

(艺术学院 学前教育1901班 蒋晓清提供)


应用外语学院

为亚运出力

热心凝聚和谐。志愿唱响亚运。”我为我能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而感到无比自豪。亚运即将到来。我比别人接触到更多关于亚运斑斓的世界。感受到浓厚的亚运气息、为民众热衷于加入癿亚运志愿者服务的行列而感到欣喜。更可以为我平淡的人生阅历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应用外语学院 20应日1班 周欣情提供)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