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学子出资100万元在母校设立助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24

518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来了一个特殊“学生”,一个毕业了14年的学生,一个对母校心怀感恩的学生,他是200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险,本次回到母校,为感恩和回馈而来,出资100万元,在母校成立“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用于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出国访学或留学。

基金项目签约仪式由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主持,学校校长徐真华与曾险共同签署协议。

曾险感慨道,母校是他永远的港湾,虽然已经毕业了14年,但他并没有忘记母校,怀揣着对越秀的感恩,对朴实年华的怀恋。“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国看看,对学生来说是十分必要也是很有帮助。但有些学生虽然做好了准备,却因经济条件而错失良机,我就想帮一下这些学弟学妹,尽一份学长的绵薄之力”。

徐真华表示,本次签约仪式让他十分感动。“曾险的讲话并不像是一位董事长居高临下的部署,而感觉是一个邻家大哥哥在告诫自己的弟弟妹妹迈出国门要学什么,要注意些什么。”

据悉,“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是我校办学以来,接受来自校友单笔捐赠最高的一次。基金将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赴新西兰高校访学或留学,今年7月第一批受益的学生将出发去新西兰。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