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助人筑梦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毕业典礼从65日开始各学院分别召开。英语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应届毕业生党员发起的“筑梦基金”,将会以助学金形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奖学金形式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用于学院发展过程中教育活动基金。

65日下午,稽山校区综合报告厅举行,英语学院的千余名毕业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为了给毕业生上一堂最特别的“最后一课”,毕业典礼上,有院长寄语、教授致辞、校友和毕业生代表发言,而最让毕业生有感触的则是“筑梦基金”。

由学生党员自愿发起的“筑梦基金”,是英语学院在全体2017届毕业生党员中首次开展“筑梦基金”的爱心承诺活动:在未来1-5年时间里,将自己的工资的一部分捐赠给母校,帮助学弟学妹,资助、奖励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筑梦基金”代表应朱珠发言中说,在这分别的时刻,我想说:“母校给了我们太多,谢谢!”所以,我们倡议2017届全体毕业生以自愿的形式积极参与此次“筑梦基金”爱心承诺捐赠活动。承诺在毕业后三到五年内将自己工资的一小部分捐赠给母校,帮助我们的学弟学妹,为我们的母校添砖加瓦。

据介绍,英语本科第九党支部的50多名党员承诺金额共计21716元,最高金额为1000元,最低金额为100元,有2名党员当场分别捐献自己的实习工资500元和300元。其他毕业班两个党支部的捐献承诺也在进行中,承诺人员和金额在不断增加中。该活动的开展完全是以自愿的形式参与。通过活动,希望催生学生的感恩意识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诚信。

参加毕业典礼的校友朱新海在知道应届毕业生的倡议后立即现场捐赠5000元。毕业典礼最后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据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各二级学院在最近几天将陆续举行毕业典礼。

分享到: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