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10-21

   为了更好地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缓解大学生毕业压力,1021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稽山校区举办了2018届校友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学校根据现有专业,面向所有应届毕业生开展的大规模招聘活动。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共有102家,提供了1500余个工作岗位,招聘岗位基本涵盖学校开设的各个专业。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校友专场招聘会。这是一次“双赢”的机会,学生们和校友们可以加强联系。“前来参加本次校园招聘会的102家企业中,约有40%是由校友们自己创办的。仅英语学院校友,就有15家企业。”她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同学们都能顺利地找到工作,企业也能招聘到合适的人。”“进入工作岗位后,同学们要尽快地适应角色的转变。希望大家都能有所作为,以后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来回馈母校。”

       

   2017届法语专业毕业生绍竹萍目前在义乌弗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任职,她所在的公司今年是第二年参加越秀的招聘会了,此次招聘的岗位主要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亚马逊运营和英语客服。他们在招收小语种专业的实习生时对专业技能的要求较高,至少获得英语六级和专业四级的证书。现场的招聘人员介绍到,公司在招人时最看重应聘者的责任感,只有认真工作的人,在未来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还表示,十分欢迎越秀大二、大三的同学前来面试、参加暑期实习。

   担任日华商事株式会社总经理的张建明表示,这次校友专场招聘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同学们能够对用人单位放心,用人单位也能招聘到优质的人才。“今年越秀的生源质量比往届更好,很多同学都考取了相应的等级证书。” 同时,会场上许多企业负责人认为,脚踏实地是应届毕业生最应该具备的素质,好高骛远者在任何行业都难以成大事,只有同时拥有牢固的专业知识和一定的社会经验,才能尽快地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力,更好得投入工作中。

   许多大四学生从镜湖校区赶来参加本次校友招聘会,新闻学2014级余京遥说在薪资方面,她认为在刚毕业阶段,应该更加注重经验的积累,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不是单纯追求高薪资。
    

   学校校长徐真华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说道:“这次的招聘会不同于以前所举办的招聘会,因为本次前来招聘的企业都是我校校友创办或者管理的,我们认为毕业生在这些企业里工作可能更有一种亲切感。由于现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从2013年开始,我校也进行了教学改革,增加了学生外语学习的学时,希望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他表示除了就业,考研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觉得自己学习基础比较扎实,想给自己的学习增加后劲,那么可以选择考研。如果觉得考研比较吃力,也可以先工作几年,从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出发,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据悉,本次招聘会应聘人数达到1374人,其中545人已初步达成意向,录用人数达到234人。本次招聘会的举办解决了部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让毕业生们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同时也使在校的学生对于现在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