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蓓 路在脚下 梦在前方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苏蓓,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就职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辅导员、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基础课兼职教师。

 

校友寄语:

母校,您在她们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祝母校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挥别母校  继续追梦

 

2013年6月,苏蓓毕业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3年9月,她顺利进入宁波大学继续求学,攻读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读研期间,她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科研能力较强。时光飞逝,她于2016年7月通过层层考核,于2016年10月走上工作岗位,担任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辅导员一职。开始工作后,她始终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等相关文件为工作准则,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日常工作。

 

化身园丁  辛勤耕耘

 

当她在与学生交往中,学生们那一声声的“苏老师”,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自己身份和角色转换,既要求自己尽快去适应新环境,又自觉肩上增添了更多的责任和要求。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她用“德”与“学”去做人做事,思考内化,以德育人。她用心地、认真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负责艺术学院所有学生的日常管理事务性工作。具体而言,包括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值班,请销假等内容。每当有学生请假回家时,她都会提醒学生在回家和返校途中要时刻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二)负责艺术学院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主要包括社区学生干部队伍管理(即工作坊坊主、层长、楼长和艺术学院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和社区文化建设,负责学生宿舍总体调整、管理和整顿工作、学生社区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她所管理的社区状况良好,组织机构健全,学生思想积极健康,寝室安全、卫生、文化建设井然有序。

 

回眸过往  展望未来

 

2013年越秀毕业之后,至今已有8年,苏蓓时常深深回忆起在越秀的美好时光。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同事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毫无经验的她逐渐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认真对待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及时深入学生,积极引导,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了使自己能更快、更高效地适应角色转变,更好地完成工作,她将多和学生交流,耐心细致地进行引导,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教育的魅力是什么?就是当学生走出教室、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时候,依然还记得她们的循循教导。苏蓓非常感谢,也非常高兴有学生愿意听她的课,当她讲授的内容被学生记住,哪怕只是一位学生,她也同样感激与欣喜。或许教育的魅力也就是这样,不需要撕心裂肺的吼叫,不需要唠唠叨叨的啰嗦,只需要“润物细无声”般的灌溉,便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工作近五年,苏蓓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尤其是在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帮助下,收获颇多,增长了许多工作经验,对辅导员这份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