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曾险,200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获得者。新西兰房地产交易持牌人、高级拍卖师,新西兰利杰国际集团董事长。作为一名海外华侨,曾险致力于中新文化交流,将绍兴莲花落等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新西兰。他现任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侨界青年总会副会长、绍兴市侨联副主席等职务。为回馈母校,推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曾险设立“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100万元,支持校学生赴新西兰学习交流。

 

校友寄语:

母校是我永远的港湾,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我并没有忘记母校,怀揣着对越秀的感恩,对朴实年华的怀恋,我回到越秀,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越秀学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海外创业探索者

 

每个人在选择一个行业时都会有自己的初衷,曾险也不例外。出生在房地产行业世家的曾险从小耳濡目染,特别是看到改革开放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巨大变化,使他在新西兰开始创业时,对投身新西兰的房地产行业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在新西兰除了房地产开发及交易外,曾险的公司还从事进出口商品贸易,主要开展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优质产品的国际贸易业务。曾险从最早的协助新西兰酒庄将产品推销到中国,到现在拥有自己的10多个葡萄酒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酒厂定制,然后贴上自己的商标,运往中国。虽然每年在中国和新西兰之间飞行数十次,但看到自己的事业正在稳步推进中,曾险觉得累并快乐着。

 

曲艺交流无国界

 

作为新西兰绍兴同乡会会长,曾险从一开始就计划,同乡会在未来三年里一年主推一个主题,把家乡绍兴深厚的传统文化介绍到新西兰无疑成为一个重要的切入点。

2013年,在当选会长的第一年,曾险就组织绍兴莲花落艺术团走出国门。当年春节期间,这支由9人组成的表演创作团队,带着绍兴莲花落远赴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演出,受到当地友人、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并掀起了一阵“文化小旋风”。特别在新西兰演出时,曾险亲自担任主持人,用亲切的家乡话调动现场气氛。一些在新居住几十年的华侨华人听到这久违的故乡旋律,不由得老泪纵横,轻轻打着节拍,跟着艺术家们一起吟唱。

 

中新往来作桥梁

 

有了书法、曲艺的交流,新西兰人民对于绍兴、对于浙江、对于中国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在曾险的牵线搭桥下,2014年7月30日,绍兴市与新西兰陶波区签署发展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这是绍兴市在新西兰第一个结好城市,也是绍兴同乡会在新西兰促成的第一个姐妹城市。除了同为旅游城市,绍兴与陶波区在经贸领域上的互补性也很强,在农业、贸易、投资、新能源、科技研发、旅游、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都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和空间。在曾险心中,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景,那就是让家乡的黄酒走出国门,进入新西兰的每家每户,让家乡的美酒在遥远的大洋洲上空飘香,享誉世界。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