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军 共同发展 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章小军, 1990届日语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任绍兴市新艾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2003年,创办绍兴市新艾迪服饰有限公司,历经创业、成长、上市并购等过程,旗下拥有十余家子公司。目前公司有在职员工300余人,国内外设计师十余人,年设计服装款式干余款,年销售服装成衣1500余万件,合作供应商伙伴超100多个,2018年销售额超6亿元人民币。2018年捐赠100万人民币设立“新艾迪奖教奖学金”。

 

校友寄语:

共同成长,同赢天下,衷心祝愿大家事业蒸蒸日上,发展的更好、更优。

 

和服装事业的结缘

 

从越秀毕业后,章小军进入了绍兴市进出口公司从事外贸工作,开始接触外贸行业。虽然作为外贸行业的门外汉,但他很快掌握了服装行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爱上了服装外贸这个新兴产业。得缘于外贸行业的快速发展,绍兴的面料、服装外贸迅速崛起。2003年,章小军毅然从大家眼红的事业单位辞职,下海经商,他带领一批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在绍兴创立了“绍兴市新艾迪服饰有限公司”。新的选择赋予了章小军校友新的机会。章小军校友坚信,我们的人生并不是为了等待那必然的终场,而是希冀当中的灿烂。明知生命终有一天要画上句号,却一定要顽固地亲手画上当中的每个音符。其实,生命正如一本书,当岁月的清风缓缓地吹动书页,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呆呆地望着一本书的结束,而是努力品味当中的点滴;生命正如一架琴,当修长的手指轻轻地在黑白的琴键上弹跳,我们要做的并不是静静地等待曲终人散,而要用去品味那中间的繁华

 

和拼搏奋斗的业绩

 

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运气,就是百分之百的成功。努力是成功的基础。经过十多年的拼搏、奋斗,“新艾迪”已经成为绍兴市区名列前茅的服装外贸公司。“新艾迪”公司从原先10余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目前旗下拥有十余家子公司。成为一家集服装设计、生产加工、营销品牌以及全球采购于一体的多元化服装企业。目前公司有在职员工300余人,国内外设计师十余人,年设计服装款式干余款,年销售服装成衣1500余万件,合作供应商伙伴超100多个,2018年销售额超6亿元人民币。

 

对母校培育的感恩

 

“共同成长、同赢天下”是章小军校友当初创办公司的理念,同时也是他一直奉行的人生信条,他在个人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始终不忘母校,提携后辈。2012年在越秀校友会成立之际,作为越秀学子,章小军感恩于母校的培养,首先为校友会出资、出力,积极响应母校的各项活动。同时,他还要求自己的公司积极参与母校的校园招聘会,给予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择业、就业方面一定的优先录用与培养。在与越秀的学弟学妹交流中,他经常指导后辈:一定要谨慎选择自己的工作,可以换公司,但是一定要选择好自己想发展的行业,不能朝三幕四,今天觉得这个行业好,明天觉得另一个行业更有前途,一旦选择好,就要踏踏实实在这条路上拼搏、提炼、奋斗,进而才能成功。

章小军校友坚持在自我成功的同时,认为更多的是要做到共赢,即“共同成长,同赢天下”,优秀的个人,更需要优秀的团队。这个才是做企业、做人的更大的成功。虽然已毕业离校二十年了,事业成功后的章小军校友一直十分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始终不忘自己的学弟学妹。2018年他捐赠100万人民币设立“新艾迪奖教奖学金”。2021年他为母校40周年校庆捐款15万。他还担任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