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炎明 实践越秀优秀就业理念 就业创业 完美提升

发布时间:2018-01-19

 

校友名片:

顾炎民,1990届日语专业毕业生,首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为绍兴天基通风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

 

校友寄语:

只要在进入社会后,能不急不燥,先适应社会的现实性,再卧薪尝胆、努力培养自我的社会经验和资本,善于抓住一切机遇,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勇往直前,每个人都可以成功。记住大家都将是越秀培养的社会有用人才。“工作生活中人必须不停的接受新鲜事物,迎接挑战并战胜挑战才不会迷茫,才会有信心”!

 

不断尝试  坚持求索

 

顾炎民校友1990年毕业后,先后就职于绍兴弹力丝厂、绍兴中旅等单位,期间在与日商的接触交流中,逐步清晰了自己的事业目标,并于2003年自主创业成立绍兴天基通风管道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大型企业、体育场馆及军工项目的中央空调等通风工程。先后承接了国家奥运场馆、世博会场馆、上海大众汽车、浦东机场、北京诺基亚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及大型场馆的工程建设。顾炎民校友在不断的尝试中,在一次次体验,一次次挑战中不断丰盈自己,充实自己,为后来取得的赫赫成果奠定和夯实了基础。顾炎民校友让我们看到了,在工作生活中,人必须不停地接受新鲜事物,迎接挑战并战胜挑战才不会迷茫,才会有信心!人们常常这样感悟道,一个人的生活是否丰富,就看他对于心灵或精神生活的努力和成就的大小。顾炎民校友正是这样一个去实践自己,敢于接受新事物的人。

 

自强不息  铸就辉煌

 

顾炎民出身普通家庭,1990年从越秀毕业后,凭借自己的不懈奋斗与努力,摸爬滚打,收获了一份很不错的稳定工作。然而这却禁锢不了顾炎民那颗按耐不住、对新的挑战跃跃欲试的决心。经过思想的激烈角逐,顾炎民校友决定从事业单位辞职,重新定位自我人生目标,开始下海接触实体企业,最终在2003年自主创业成立了绍兴天基通风管道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后,顾炎民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凡事都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经过十年打拼,使得绍兴天基这个品牌现在本行业内已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在这个圈子享有盛名的顾炎民先生,用自己不满足于舒适现状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和奋斗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在人生道路中,我们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心系母校  激励后辈

 

顾炎民校友认为,母校越秀的教育使得他很快很好地适应了从学校到社会的重大人生角色转换,成绩固然重要,但树立自己的事业奋斗目标更为重要。

顾炎民在个人成功的同时,仍心系母校,激励后辈。他告诉学弟学妹,只要进入社会后,能不急不燥,先适应社会的现实性,再卧薪尝胆、努力培养自我的社会经验和资本,善于抓住一切机遇,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勇往直前,每个人都可以成功。记住大家都将是越秀培养的社会有用人才。

同时,在越秀校友会成立之际,作为越秀学子,顾炎民感恩于母校的培养,积极响应母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