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曾险入围绍兴杰出青年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8-04-01

    近日,我校校友曾险入围由绍兴市宣传委、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绍兴杰出青年”活动。

    曾险,男,19847月出生,群众,我校校友,房地产交易持牌人、高级拍卖师,新西兰利杰国际集团董事长。致力于中新文化交流,将绍兴莲花落等中华传统文化带到新西兰。出资100万元,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设立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现任浙江省侨界青年总会副会长、绍兴市侨联副主席等职务。曾获浙江省侨办新秀,所创办的新西兰绍兴同乡会曾获2016年浙江省最佳示范性侨团等称号。

                        不忘初心

认识曾险的人都说,他走过的路,充满了励志故事。曾险在新西兰讲了15年的“绍兴故事”他不光光感恩母校,更不忘自己是一个“绍兴人”的身份,在旅居新西兰15年以来,他犹如穿梭在中国与新西兰之间的一只信鸽,在两国间建立密切的联系,把绍兴文化源源不断地传入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使者。

温文尔雅的曾险,始终记得自己是一位绍兴人,他利用绍兴同乡会的平台和自己的人脉关系,把家乡绍兴深厚的传统文化介绍到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使者。

2013年,曾险带着绍兴莲花落远赴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演出,这是绍兴莲花落第一次走出国门,更是中国曲艺界在国外演出的第一个地方曲种,第一场演出时,连当时的新西兰总理都前来观看。曾险说,虽然旅居国外多年,但文化的根始终在中国,当时,不少华侨华人都是含着热泪吟唱那熟悉的旋律。

曾险是一位越剧戏迷,在他的心目中,越剧咏叹性的表达方式其实跟歌剧有相通之处,是传递感情的一种美丽语言,这也是国际友人能够接受越剧的一个原因。

曾险促成了明星版《梁祝》唱响在新西兰的舞台上,他说,在新西兰拥有许多越剧戏迷,还成立了越剧团,绍兴本土的越剧明星到海外演出,很受欢迎,所以每次演出都是一票难求。自2016年开始,曾险更是每年都带队参加在绍兴举办的全球越剧戏迷嘉年华,加深海外与绍兴的戏剧交流。

201788日,曾险在WTV中华电视网台推出为期4个月的“相约绍兴”栏目,向大洋洲推介绍兴文化!而紧接着,曾险又一个“相约绍兴”栏目将在新西兰电视28台每周一期直播,该节目也将同步在电台播出。曾险说:“为期三个月的节目将向新西兰推介绍兴‘水乡、桥乡、酒乡、名士之乡、戏曲之乡、书法之乡’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在曾险的努力下,“新西兰绍兴书法节”顺利举行,活动结束后,奥克兰博物馆和艺术馆收藏了30件作品。后来这些作品分别在当地的重要节日进行展出,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在当地掀起一阵阵“中国风”。

2015514日,“兰亭书法学堂”正式挂牌,这个课堂的成立引起了许多学生的关注,开课以来几乎每节课都座无虚席。也就在那时,曾险建立了中国色彩浓郁的新西兰绍兴会馆,会馆会为奥克兰大学学生以外的爱好书法的当地市民进行免费培训。

201710月,《兰亭的故事》首次走出国门,在绍兴会馆内向新西兰人民讲述独特的绍兴故事,吸引了许多新西兰年轻人对绍兴这座城市的向往。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曾险,或许只是许多海外绍兴成功人士的一个缩影,但他们中有许多人满怀对家乡的深情,默默地成为家乡与海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功成名就不忘母校

曾险为了感恩,为了回馈,他出资100万元,为母校设立了一个助学基金——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这将用来资助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出国访学或留学。仪式上,徐真华校长说:“曾险的讲话并不像是一位董事长居高临下的部署,而感觉是一个邻家大哥哥在告诫自己的弟弟妹妹迈出国门要学什么,要注意些什么。”徐真华强调,学生的最大任务就是学习,要更多地关心国际形势,提高学生发现问题,相互合作与竞争的能力,并且在学习的同时,要靠自己去寻找理论、道路、模式,了解中国资讯,体验世界文化。

曾险感慨道,母校是他永远的港湾,虽然已经毕业了14年,但他并没有忘记母校,怀揣着对越秀的感恩,对朴实年华的怀恋,他回到越秀,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越秀学子去聆听和观摩海外的世界。这次重回母校是为了感恩,为了回馈,因为他出资了100万元,为母校设立了一个助学基金——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他希望,该助学项目可以为越秀学子真正走入职场进行预演,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并顺利与海外学校对接。

据悉,“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是我校办学以来,接受来自校友捐赠款项最大的一个项目,它不仅为优秀校友关心、支持学校海外项目建设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也为吸引更多校友支持学校发展起到带头作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绍兴杰出青年”活动介绍

 

     为大力宣传在现代化绍兴建设实践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青年代表人物,树立绍兴杰出青年的良好形象,激励和感召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创业创新,建功成才,为全力打造东方水城,全面提升绍兴品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积极贡献,绍兴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绍兴杰出青年”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系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吸引了广大优秀青年的热情参与。根据各地、各部门、各系统的推荐和个人自荐。    

     活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共青团绍兴市委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