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个海外校友会——日本越秀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23


日本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最早的留学国家,也是有着为数众多的留学生国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地方\海外校友会的建设,团结和联络在日本的校友,加强海外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支持和服务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发展成长,共同为促进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今年上半年近半年的努力工作,2018721日下午,日本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校友会员代表大会在日本东京顺利召开。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陶中、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办公室主任王丽娜等领导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在日的16名校友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日本校友会成立盛况,大会由2015届日语专业毕业生邢坤校友主持。 

会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陶中首先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日本浙江越秀校友会,以及理事会成员人选的批复。听取了由陆波涛校友所作的日本浙江越秀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经全体参会校友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日本浙江越秀校友会章程》,并选举齐明秀老师为日本越秀校友会会长、陆波涛校友为常务副会长、黄海燕校友为副会长、邢坤校友为秘书长。同时大会审议通过了首届理事会理事成员人选。

  


(成立大会现场)

随后,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和学院领导为日本越秀校友会授牌和授旗,并为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徐左平会长向齐明秀会长授牌)


(徐左平会长向齐明秀会长颁发聘书)


(严红君书记向陆波涛常务副会长授旗)

(徐左平会长向陆波涛常务副会长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齐明秀老师代表首届全体理事发言。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日本越秀校友会的成立,专程来日参加成立仪式。越秀学子不会忘记母校的培养之恩,校友会的成立,是为在日本的校友们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联系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今后能多多联系,将日本越秀校友会办得更好。

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对日本越秀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在日本,能相聚在陆波涛校友所创办的民宿——游云亭召开日本越秀校友会成立大会,意义更加深远。日本是越秀在海外校友最多的国家,能在日本成立校友会,既是全体在日校友的喜事,也是母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徐会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希望日本越秀校友会的成立,要打破原毕业学院和专业的界限,在日本越秀校友之间要“一家亲”,应该要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他希望日本越秀校友会要积极探索创新适合在日本开展的方式方法,不断在组织形式、服务内容上有所创新,更好地维系在日校友的联系,为在日本的校友们提供帮助。最后,徐会长还告诉校友,2021年越秀将举行40周年校友,并邀请在日的校友们在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共叙师生和同学情谊。

日本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校友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日本越秀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员代表合影)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