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与传承,在风江体育馆 ——记校友学长篮球队员返校回归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61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男篮成立十周年暨学长回归赛,在稽山校区风江体育馆内展开,学长队和现役学校男篮本着越秀男篮“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良好的比赛氛围中,互相切磋球技,将一代代越秀篮球精神传承下去......

教练,我想打篮球”

作为伴随着《灌篮高手》长大的一代代越秀篮球人,来到大学后,渐离了高中时对篮球的热情,在学校陈少洲教练的牵头下,通过“新生杯”篮球赛的选拔,组建了第一届越秀男篮。记得在当时校园相对冷清的球馆内开始选拔,训练,大学学习之余的篮球生涯反而更让我们男篮队员认识到,唯有对篮球的热爱,才是真正的向青春致敬。每当有部分队友的离开,我们理解和祝福;对于加入的队友,我们欢迎且包容。每天傍晚,开水房里打好两壶热水,晚上训练完后回宿舍洗澡;因球馆安排限制,顶着大太阳在外场训练...每个队友心里藏着不说的那句话:“教练,我想打篮球”

青春总伴随着遗憾”

正是因为对篮球的这份热爱,在我们的争取和各方努力下,201011月我们代表学校参加了浙江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ZUBA),没人想到一个以语言类专业为主的高校能出这么一支男篮,在一场小比分惜败于当届冠军后,初出茅庐的我们连续赢下两场比赛,后因队内主力受伤而折戟赛场......后一年我们再度代表越秀参加本科组的ZUBA,面对传统强队当届冠军-浙江大学男篮,不卑不亢,将他们拖至末节决战......那一届我们同组的另外四队包揽了当届比赛冠亚军以及第四和第五名,而深陷死亡之组的越秀男篮赢得了他们的敬意。井上雄彦曾说“青春总伴随遗憾”,而我们这些越秀男篮队员们的遗憾也等待着母校的学弟们的弥补......

那些花儿”

毕业后,在社会上拼搏的我们,总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在校友会和陈少洲教练的召唤下,我们越秀第一届男篮归来,熟悉的校园和久违的笑容,我们回家了...看着正当青春的男篮学弟们,似乎看到了昨天的我们。和他们聊篮球,切磋球技,讲授我们的经验,同时也传承着越秀男篮“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篮球精神......


感谢越秀,给予我们挥洒青春的留念!

感谢校队,给予我们留下奋斗的回忆!

感谢学弟,给予我们填补遗憾的期待!

越秀的一代代篮球人因为篮球而相聚,热爱与传承,在这风江体育馆!


越秀第一届男篮队员于20196

(黑色球衣为校友学长队)

(黑色球衣为校友学长队,白色球衣为现校队)


(激烈的比赛)

(全体球员合影)


(徐会长为最佳校友学长队员颁奖)

           历年参赛照片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