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0-06-04


531日上午,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承办的“云购绍兴”直播季启动仪式在银泰广场举行,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为首批绍兴市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基地,校党委委员、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学校紧跟新时代新经济和新商科变革,顺应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紧紧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中心工作主动接轨市场,主动求变。建立产教融合的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打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的组合拳升级版。今年初以来相续召开《浙江·绍兴首届“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学术交流会暨“商科数字化转型”院长论坛》、《“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数字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与省商务厅、市商务局签订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疫情后,积极主动走访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普特教育集团、宁波豪雅集团、宁波天齐集团、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疫情下,直播经济成为新业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边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一边专门安排了直播电商、跨境直播电商企业参观、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形式推进教学改革和学生就业创业。2019年已经开始对学生电商直播的培训,并与杭州普特教育集团共建直播人才培养基地,学校2020年跨境电商3+1创业实验班也将开设直播专班。

 “绍兴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彰显我校多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推进学校的商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助推学校的“一体两翼”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转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官网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