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校友资源优势 助力母校学子就业---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5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稽山校区风雨篮球场举行,吸引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和其余年级的近万名学生参加,本次招聘会是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和学生处共同举办。“校外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协议与“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心得分享会”同期举行。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招聘活动。为保证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招聘会期间,学校费君清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一行来到会场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发展状况和人才招聘情况。各学院校友办公室和校友总会办公室共同协力,联合做好校友企业的联系和接待工作。同时,我校还成立了招聘会工作协调小组,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申请参会的用人单位资质审核工作,确保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机会。除此之外,我校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协调配合,提前制定了安全保卫、会场秩序、交通疏导等保障预案,确保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当日会场气氛很好,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和自荐信,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来自2020届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秦志颖是前任英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如今在宁波美弘进出口有限公司担任外贸业务员,她表示如今回到母校进行招聘宣传,一是出于对越秀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二是想报答母校,吸纳更多的人才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

学校校友总会负责人徐左平接受采访时谈到,本次招聘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家经济强劲复苏的情况下举办的,相对往年的招聘会,会增加许多工作要求和环节,但是十分感动的是,母校的招聘会得到了广大校友和他们的企业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本次招聘会由共邀请了131家校友企业,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2800余个岗位,这些校友企业主要分布在杭州、宁波、金华、绍兴和省外包括上海等外经贸发达地区,招聘岗位以各语种的外贸业务员和教学人员为主。

在分享会上,2007届实用英语专业毕业生王伟芳向大家分享了从事外贸业务行业十余年,历经千险,终创立浙江永利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的故事。来自200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胡丹娟如今担任中国旗袍协会绍兴总会会长,也是NEW FACE皮肤管理品牌创始人之一。她用行动向我们诠释创业不是口号,是努力付出、珍惜所获的实践过程,现场同学都深受鼓舞。

近年来,学校每年都会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二至三场的校园专场招聘会。实践证明,举办校园招聘会对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保证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招聘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校友总会发挥越秀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通过每年举办校友及校友企业招聘会,是服务校友,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效举措。

2020年,建校39年的越秀已经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学校深刻认识到,校友是母校最为宝贵的财富,校友的发展水平是检验母校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志,校友工作是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相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优势,是促进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已将每年举办一次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形成制度,在拓展助推学校就业工作的同时,实现既优先服务校友企业招聘到优秀毕业生,又帮助学弟学妹成功就业的良性互动。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