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绍兴专场招聘会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园综合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3日,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绍兴专场招聘会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园综合招聘会在稽山校区风雨篮球场举行。作为今年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方正证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16家企业,开设岗位数7000余个,涉及外贸、网络、管理、教育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共5000余名毕业生参与。本场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绍兴市人社局主办,学校学生处承办。


学校领导对本次招聘会给予高度重视,学校学生处提前成立专项负责小组,制订了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对申请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做了全方面的调查与审核,确保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岗位机会,同时设立了毕业生教育、后勤保障工作、材料准备与现场会务工作、宣传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学院工作等六个小组,并根据行业和地域的差异对参会单位进行分区安排,在现场也安排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精准到位的信息服务和指导服务,确保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此外,学生处对参会企业进行严格筛选。与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参会人员进校关,对进校人员进行信息核对、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及来校前14天行程轨迹。

在招聘会现场,学校校长徐真华、党委副书记施文妹等领导实地走访招聘会现场,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


历年以来,我校积极地与各企业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深入探索校企协作育人模式,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的美好愿景。在招聘会现场,各学院延续去年的方式,设立了学院校企对接处,许多用人单位纷纷上前进行咨询,各学院代表人也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积极地沟通,双方都秉持着真诚发展、共谋合作的意愿,同时也有多个学院在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并约定之后将在实习实训方案、人才引进模式等方面上进行详谈。

下午3时,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与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风雨篮球场签约席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现场签约并合影留念。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嵊州市厚土茶叶有限公司也在近期分别与我校西方语言学院和东方语言学院进行实习实训基地的签约。在签约仪式上,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强调了西语学院将为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夯实基础,并充分挖掘专业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则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合作在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促进产学研合作方面有积极作用。这些就业基地的签约不仅密切加强了校企合作,更为我校学生搭建了更好的实习与就业平台,标志着学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在进一步贯彻“为企业选好人才,为人才选好企业”模式方面再出新招,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招聘会的现场十分火爆,各大企业的咨询台被同学们所包围。许多毕业生穿着正装,向多个企业递上了精心准备的简历,来自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1704班的陈铆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色,被招聘企业直接询要了联系方式,面试结束后他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工作设想,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参会现场的企业也十分重视此次活动,企业的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分发宣传册,介绍各个岗位的相关信息与要求,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面试。宁波金田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历年以来我校毕业生在其公司的录取率很高,表现地十分出色,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招聘岗位有大幅度的减少,但宁波金田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政策并未有太大变化,也希望借这次招聘会的机会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


在招聘会的主会场之外,校地座谈会在校工会会议室正式召开,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老师邓卉、绍兴市就业促进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潘晓东、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琦、慈溪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益辉、海曙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陆建峰等各地人才中心负责人前来参与研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座谈会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展开讨论,深度剖析疫情后毕业生就业需求及各地人才需求,使广大企业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校园人才的招聘工作。

校园综合招聘会极大地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并为广大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人才资源,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



转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官网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