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王怡校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3-03

王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0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绍兴市越城区秀水小学。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73月,绍兴市越城区与马边彝族自治县签署扶贫协作协议。2018年起,王怡校友及先生带着9岁的女儿,举家赴当地民建小学支教。  

来到马边后,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当地基础差,差到一个班大部分孩子及不了格,教学落后,基本孩子学得都是“哑巴英语”,听说能力欠佳。为此,王怡从采用“自然拼读法”提升学生英语单词的拼读能力开始,深入进行教学。同时两人的学科工作室定期开设月示范课、周教研沙龙、导师推门课,还经常送教下乡,将来自东部沿海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传递到了小凉山腹地的乡镇小学。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在全县小学期末英语统考中,王怡所带的班级平均分高出全县平均23分之多,班级英语不及格者从原来的大半降到个位数。

一年支教时光飞逝,在回到绍兴前夕,王怡夫妇收到了一位学生家长送来的手工鞋垫,面对目光里的淳朴、希冀,两人内心百感交集。很多学生对英语产生了兴趣,还有很多东部优秀教学方法来不及分享给当地老师……最终,夫妻档决定再支教马边一年。

王怡校友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她两年赴马边举家支教至高的肯定,也将鞭策着她继续向着挚爱的教育事业继续努力,只问初心,无问西东。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