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2-03-30


328日下午,学校在镜湖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学校理事长胡柏藩、理事张平一、特聘教授徐真华、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费君清特聘教授主持。

胡柏藩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叶兴国同志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魏小琳同志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文涛同志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同志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高志栋同志任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琴波同志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财务负责人。

会上,胡柏藩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开创越秀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讲话,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治理策略、发展模式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校级领导班子是治校办学的核心团队,班子的政治站位与工作姿态,办学指导思想与理念,视野与格局,境界与作风决定着越秀今天的质量、今天的声誉,更决定着越秀明天的高度、明天的形象。他要求新一届校级领导班子要聚焦首要任务:锚定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升格大学的愿景目标,积极探索非营利性民办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模式,打造质量与特色双优品牌,有计划、有步骤、保质保量地完成“十四五”规划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在构建人才高地、提升办学质量与层次、凸显办学优势与特色、优化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开创新的格局。最后,他勉励广大干部和教师,在工作中、生活中能坚持做到“自律、专注、热爱”。

徐真华对本次校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说明。同时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学校要通过改革、创新,主动适应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努力打造一个以学术话语为引领,以内涵建设为主导,以规范管理为保障的新越秀。领导力是越秀发展的核心要素、关键要素,它来自于校级领导与中层干部两个层级的聚合,领导者领导力、执行力的最可靠的来源有两个,一是具有专家型的知识结构,不仅掌握赖以立身的专业水平,更具备多元的文化素养与深刻的思维能力;二是具有榜样般的人格魅力,在工作中肯负责、有担当,为人坦诚敞亮,处事不谋私利。他表示,胡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的“人生如意三宝”:自律、专注、热爱,应该成为越秀干部能做事、能做成事、能做成好事的品质保证。

会议最后,校长叶兴国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凝聚共识,抓好6个方面重点投入,推进2022年学校8项重中之重工作和26项重点工作。二是坚决压缩行政编制,推行并实施“一人多岗、一岗多职”的管理。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规范办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广开思路,聚焦政府与企业发展需求、国际合作办学、继续教育等方面,拓宽办学资源。



转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官网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