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 强化农民培训 提高农民素质 发展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友名片:

陈智,2014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第二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曾担任浙江农林大学校直属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研究生会考研服务中心部长、大学生村官研究会实践部部长和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等职。现就职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校友寄语: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开展培训  致力提升农技人员素质

 

陈智硕士毕业以后进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轮训班。培训主题涉及粮油、蔬菜、特色水果、茶叶、中药材、花卉、植保、化肥农药减量、秸杆综合利用、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品一标、年轻农技人员综合技能、农技骨干人才综合培训等方面,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培育主导产业、保障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综合技能素质,提高农技人员的职业素养、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方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推动我省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默默奉献。

 

整合资源  打造农业发展人才高地

 

以浙江农艺师学院和浙江农民大学校区为平台,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为抓手,陈智积极组织开展高层次新型职业农民与农村实用人才、农技推广骨干人才知识更新培训,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创新高层次职业农民教育联合培养模式,打造长三角现代农业发展的人才高地,他按照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思路,成立了长三角农科院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合作联盟。为总结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训与培养模式,宣传先进典型学员的创业创新事迹,2019年10月陈智作为编委之一,又组编了《浙江农民创业好故事》。

 

心系母校  搭建校友信息互通平台

 

陈智毕业后仍心系母校,感恩反哺。2016年11月,他重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开展“筑梦考研,你我同行”考研面对面分享会,通过分享自身的考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努力考取自己心仪的高校。他还组建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考研交流”QQ群、微信群,定期在群里面分享考研的相关资讯,让即将要考研或者想要考研的同学,能够尽早地知晓考研的相关资讯。

目前,陈智作为杭州越秀校友会秘书长,负责杭州越秀校友会的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母校和校友之间搭建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截止目前,杭州越秀校友会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地方校友会”荣誉称号。陈智表示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