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银燕 不惧风雨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友名片:

朱银燕,2014届编辑出版学专业毕业生,第二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就职于浙报集团绍兴分社,身为越秀学子,她用手中的笔去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记录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报工作者。

 

校友寄语:

因为有了追求所以有坚持,因为有了坚持所以有感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我们执着的追求,不懈努力的目标从诞生之日起不再是梦想,而是激励我们更上一层的动力,我们拥有那份感动,那份自豪!一切播种总会有结果,一切走过的弯路都有价值,一切努力迟早会有回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迎接大学的各种挑战,积极尝试一切有意义的事!

 

思想进步  态度端正

 

参加工作以来,朱银燕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关注时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内涵素养,拓展视野,让自己更好地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和岗位发展需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认真学习每一次党课,参加每一次党员活动。2018年去柯桥看守所参加了廉政教育,前往诸暨枫桥学习党政建设。

 

严于律己  真诚待人

    

朱银燕能够认真学习报社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领会报社的各项决议。在工作中,她严格遵守报社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立足本职,团结同事,尊重领导,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在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与同事相处真诚相待,虚心向同事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和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更好更快的促进自己快速发展和提升。

 

立足本职  全力以赴

 

朱银燕在工作中不断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耐心,并将其放在工作首位,认真处理每项工作中的细节,确保工作不出错。2018年,先后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稿件50余篇,《上虞区组织工作双一流》《上虞便民服务中心》《绍兴中秋诗会》《上虞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上虞发布高质量指数》等更是发布在头版。完成内参3篇,并有两篇获得省长袁家军的批示。2018年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更是发表多篇稿子,参与行走乡村系列,两篇稿子都是10万+。她积极参与直播,去北京参加黄酒节活动、直播上虞重大项目开工,都取得了十万+的成绩。此外,她多次和同事一起报道突发事件,从平水车祸到滨海车祸,再到杭州湾落水事件,只要是突发,朱银燕永远第一时间赶赴第一现场。并且她积极参与微信编辑,每星期阅读量过万的在2到3条左右,都能够和读者友好互动。

 

不惧风雨  坚守初心

 

2019年,朱银燕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稿件60余篇,同比去年有所增长。《上虞引才下好先手棋》《偏远山区有了自助医药机》《暴风雨中诸暨警方的救援》《绍兴公安的演练》《诸暨民警因公殉职》等五六篇文章上了头版。乡村童话教师何夏寿、照顾战友几十年的退役消防战士高越、酿了一辈子黄酒的王阿牛,上了人物版面。一纸招贤令、杭绍嘉湖地区的亲密接触,上了深读。小农村有了大艺术馆、吃进去垃圾吐出肥料的垃圾桶上了之江新事。特色小镇等上了浙报观察。她继续参与时事播报的录制,客户端上多次获得30万+20万+阅读量。其他文章,如上虞组织部科技人才、上虞公安上阵父子兵、绍职学生都视频等都有30万+20万+的阅读量。2019年1月,她去诸暨采访去世年轻民警詹文锴,待了三天,得了重感冒,但是发表的四篇文章阅读量都超过10万+20万+,最高的一篇30多万。2019年对于突发新闻,她仍跑在第一线。上虞大暴雨袭城,她第一时间去现场,并拍摄视频。阅读量近10万。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