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康 充实自己 对未来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友名片:

吕康,2017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第二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毕业后他创立了杭州依山居名宿,成为名宿老板。2015年去博鳌实习,第一次深度做酒店行业,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度过了吃苦的日子,更是收获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朋友。2016年去上海实习,获得了最佳实习团队。

 

校友寄语:

大学四年的时光过得飞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把握这四年,珍惜这四年,努力汲取课堂上的知识,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挥霍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丰富自己,也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毕业之后找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绽放自己的光芒。

 

破釜沉舟  走好创业道路

 

吕康是一位性格开朗,很随和,让人相处起来很舒服的有为青年。吕康在大学四年里目标明确,对未来生活有着美好的向往。他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是一个注重劳逸结合的人,他认为这样可以提高效率,也是放松自己的一种好的方式,在该玩的时候好好享受,在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现自己创业,在杭州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名叫依山居。

吕康在选择酒店管理专业时,就憧憬着大学毕业后做一名酒店职业经理人,希望能够在酒店行业有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发展。在2015年吕康成功得到了去博鳌实习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和接触到酒店行业,在此次实习中他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经历,通过这次实习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2016年他又成功获得去上海实习的机会,在他和他的团队成员的不断努力和默契配合下,拿下了最佳实习团队。

吕康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与酒店业相关的,因为种种原因,最后他选择辞职自己出来创业。对于吕康而言这是破釜成舟的勇气,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会有挫折的时候,但有时这些挫折也能让他更加快速的成长,知道该如何处理难题,怎么解决困难,他也能在从中吸取经验,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在这条道路上不断进步,不断汲取更加专业的知识,民宿也变得越来越好,自己也变得更好,越来越成熟稳重,但也不失那一份孩子气。

                

努力学习  在校打好基础

 

吕康认为越秀不仅教会他许多专业知识,而且他也在校园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吕康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是激情四射,以柔克刚,踏踏实实,简简单单,从中可以看出吕康是一位活力四射的青年,他勤劳、刻苦、踏实能干,他懂得如何克服困难,有明确的目标,知道怎样的方法是适合自己。在创业过程中,自己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就发挥了用处,因为吕康选择的是做一家民宿,如预订入住、退房和布草管理等都需要用到专业的知识,因此他也十分感谢学校教会他的这些知识,通过这些知识,他就比别人拥有更多的竞争力,知道怎么样经营一家民宿,怎么了解顾客的需求,又是如何解决顾客的问题。

在创业过程中,吕康有相关的管理经验,并有一定经济基础和父母的支持时,选择了与大多数同龄人不同的路,他选择辞职自己出来创业,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踏上这条路需要有足够多的勇气,没有人知道这是对是错,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如何,有的只是吕康凭借着一腔热血想在这个行业里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条路无疑是艰难而又辛苦的,会遇到许多的人和事,也会面对许多的诱惑,但吕康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初衷。同时吕康认为无论什么时候都会遇到困难,但是不一样的困难,只要从这个困难的根本上去找到原因去解决它,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

吕康认为创业对于他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在学校里的学的是知识,就好比造房子的砖头,是基础而又必不可少,那么毕业工作就是学习怎么把房子造的好看,是一种整体性的体现,如果最终搭建出来的是完整的房子那么也就意味着成功。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