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静 博学笃志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友名片:

陈书静,2008届应用俄语专业毕业生,第三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现任义乌新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新柳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校友会副会长。

 

校友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坎坷,但是值得!

 

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校期间,陈书静刻苦学习,博览群书。她还利用大学空余时间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每次遇到困难时,她都会勤学苦读,即使再难的问题也要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去解决。她的成功经历告诉我们,遇到挫折不要气馁,要正确面对挫折。最重要的就是明确目标,无论是学习还是业余生活,做到全情投入,行动是衡量承诺的唯一标准。投入的深浅只有用不断的自我超越来衡量,只有做得多,也会收获的越多,努力奋斗的过程自然也少不了恒心与毅力。在大学期间,卓越的成绩和流利的口语让陈书静有着更充足的信心面对事业上的挑战,也让陈书静有更加丰富的俄语知识来应对事业上的种种难题。她常说,“感谢母校教给我的知识,让我面对难题时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立足平凡  追求卓越

    

毕业后的陈书静开始了她的事业。在2012-2014年间,她曾先后帮助俄罗斯秋明州创建两个针织网眼袋工厂,成为俄罗斯针织袋行业里的领头羊。2018年,她得到秋明政府支持,成为了俄罗斯秋明州食品出口的中国代理和销售。正是由于她在大学期间不断锻炼自己,做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对外交流能力和对事情处理的仔细,才能够在俄罗斯秋明州食品中作为中国的代理和销售。与此同时,陈书静也是世界第四建材超市乐华梅兰俄罗斯地区在中国的采购代理。在漫漫创业路上,她优秀的俄语水平为她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和成育秀的校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才,也成就了陈书静。

 

赤子之心  回报母校

 

作为一名优秀的越秀学子,陈书静始终牢记和成育秀的校训,近年来她也一直积极参加越秀组织的各项校友活动。她想告诉越秀的学弟学妹们,四年的时光飞速流逝,千万不要虚度光阴,好好学习,全面培养自己的素质。相信四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才会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和考验。现在事业成功的她,励志创办一个进口食品项目作为大学生创业来支持学校,感谢母校给予她的点点滴滴。回报母校,感谢师恩,她希望用她自己的知识和力量,让学生们有奋斗的目标。用她自己的力量来支持母校,帮助学子们。陈书静不仅在自己事业的大舞台上绽放光芒,也在社会上展露了她的风彩,感恩越秀,回报母校!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