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希望 不畏艰难困苦 坚持才能胜利

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友名片:

邵希望,2013届法语专业毕业生,第三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

 

校友寄语: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再上征程,一个人经过不同阶段的锻炼才会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好好学习真的很重要。工作不是首要的,关键是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我。

 

梦想的种子

 

在学校期间,邵希望积极参加法语沙龙文化活动,组织法语朗诵比赛、英语话剧,并获学院级奖项。他也积极参与并实践社工和志愿服务,先后被评选为学校优秀志愿者和绍兴市优秀志愿者。邵希望连续获得SPT人才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13年被评选为绍兴市优秀毕业大学生。他也是第三届“越州俊秀校友”获得者。

 

人生的高度

 

毕业后得益于母校确立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办学定位和推行的“成功的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目标,邵希望于2013年9月至2018年2月任职于浙江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被外派北非阿尔及利亚,担任工地现场翻译,主要担任不同项目的工程技术性首席翻译。对内分管阿尔及利亚员工人事调配、工程现场的图纸、会议口译和会议纪要的笔译工作。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东阳三建优秀先进工作者。2018年4月,邵希望任职于浙江铂艾雅家居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助理兼翻译。

 

人格的魅力

 

在过去的几年里,邵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坚持就会得到胜利。在生活中我们或许都会遇到相同的境遇。邵希望也迷茫过也想着超越自我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他选择了离开工作五年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他回到了国内重新开始,但始终没有停下探寻世界的脚步。他作为浙江铂艾雅家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兼翻译,在飞往世界各地为公司创造利益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Design Shanghai开展第三天,铂艾雅携手Cornelio Cappellini和Marsotto中国首秀得到了设计上海英国主办方香港霍先生以及腾讯和瑞华集团孟总的高度赞赏。

他在工作的同时不忘提升自我修养,不断地考级、看书、收集材料,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和知识内涵。邵希望是一个念旧的、懂得感恩的青年。他曾经飞了十几个小时,顶着时差回母校,为了参加校友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他表示见到了多年不见的恩师和老友感觉真的很棒,也对学生时代的美好表现出了怀念。

希望永远都在,明天会更好。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