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越州俊秀”校友——程杭丽

发布时间:2022-05-27

程杭丽,女,中共党员,浙江永康人,201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永康市奕邦工贸有限公司创始人。

2013-2017年在校期间,程杭丽曾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外国留学生办公室助理、班级班长等职务。曾创立中文学院桐笙诗社并担任社长。曾获浙江省汉语口语大赛三等奖,绍兴市首届汉语口语大赛本科组二等奖。2015年度曾被评选为绍兴市优秀学生干部,曾做古远清教授讲座助理兼主持人。2016年暑期参加赴美带薪实践活动,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工作期间同时拿到企业两个部门的推荐信。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张巨昌三等奖学金,曾获大学等级证书及荣誉奖项20余项。曾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语伴等荣誉称号。

2017年毕业后程杭丽回到永康从事外贸行业。她一直坚信永康是一座充满挑战和期待的城市。2017年在永康总部中心外贸公司实习,除了写字楼里做阿里巴巴国际站,每周也需要下工厂了解厨房配件的各种产品。

2018年对水杯更感兴趣的她,决定投入到水杯外贸行业领域,并决定离开写字楼,下到车间在工厂更直接地了解并学习产品的整个生产流程。在广交会以及各类展会上,她都以很高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仔细记录客户需求与喜好,认真报价并跟进每一个意向订单。她深知自己大学时并没有学习外贸专业知识,工作时更是虚心向经理和同事们请教,每一个询盘和邮件,从简单直白的回复,到反向探索客户背景信息,再到和客户朋友一样的关心和异国文化的交流,每一步看似简单却因为用心而收获更多。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做学生干部的她,不仅在外贸销售上下功夫,对于工厂的管理体系和车间生产流程还有企业文化,她也会有所反思。她觉得一个水杯看似很小,却是经历了二十多道工序才得以完成,高品质的成品离不开工人们认真的工作和优秀的生产管理体系的稳定落实。而她更相信杯子上好看的图案设计,令人眼前一亮的色彩搭配不仅是来自每一位设计师的灵感也和企业独立创新勇于进步的企业文化息息相关。

2019年,她幸运地遇上同做水杯的他,并决定回家创业。基于小厂的现状,她开辟出适合自己工厂发展的生产产品线,并努力寻找相匹配的客户群体。两年时间,生产产值仅个人订单从600万增加到2600万,客户市场从印度东南亚市场拓展向欧美市场。

2020年夏天她和家人成立新公司永康市奕邦工贸有限公司,并购入小微园新工厂6000平方,将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她相信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她也将秉着永康人认真踏实、艰苦奋斗、突破创新的创业精神带领着自己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相信,在这里,下一个期待在等她!

程杭丽一直心系越秀,不忘母校,一直希望能为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母校40周年校庆之际,程杭丽主动提出为校庆设计水杯,并捐赠200套校庆专属水杯,她还同时担任了“40周年校庆大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培育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