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越州俊秀”校友——王笛

发布时间:2022-05-27

王笛,女,浙江杭州人,2015届俄语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Planeta Textile,担任国内负责人兼俄语翻译。

2015年,她通过国家汉办举行的选拔考试,经过北京语言大学为期2个月的培训后,于2016年至2017年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主要教学点为第比利斯公立98学校。该学校是当地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学校,生源来自于数十个国家,具有鲜明的民族多样性特点,主要教学语言为俄语。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期间,王笛的汉语教学工作曾被央视频道报道。因此她为期一年的教学成果在学期结束的汇报授课中得到充分展示,深受当地各个学校校长及家长的好评。

王笛回国后仍在业余时间继续坚持汉语教学事业,辅助学生考取中国当地的大学,为推广中国文化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