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越州俊秀”校友——汤振杰

发布时间:2022-05-27

汤振杰,男,浙江嘉兴人。201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共海盐县通元镇党委委员,分管宣传工作。

一、百尺竿头勤为本,一笔一声传播好故事。在担任现职前,汤振杰在政府秘书、宣传干事等多岗位工作与锻炼过,也曾抽调至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工作。因为年纪轻、思维较为活跃,刚进入单位时他就负责了党政信息、对外宣传信息的撰写、上报。从对文字工作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到渐入佳境的“老笔头”,他深知只有勤动笔、勤思考才能获得提升。在他的努力之下,单位党政综合信息排名常年位居全县前列,信息得分有三年实现“翻倍”增长,五十余篇稿件获省委办、省府办综合采用,二十余篇稿件获得市县领导批示肯定。汤振杰也获得过全县党政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除了用笔写好身边故事外,汤振杰也积极代表青年人“发声”,经常性参与理论宣讲、微党课大赛、各类演讲比赛等,不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曾在团县委组织的“青年演说家”比赛中获一等奖、在海盐县宣传文化系统“初心论坛”第二季“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竞演赛中获得一等奖,代表嘉兴市参加全省“守初心、担使命”讲好浙江改革故事演讲比赛获二等奖。

二、百炼成钢抓整治,治水剿劣积累获得感。汤振杰曾在单位中兼任“五水共治”工作联络员,在参与治水工作期间,他主动联系县级相关部门对水质问题“问诊把脉”、综合分析,联系镇、村两级河长做好日常巡河和记录工作。他还曾主动担任镇级河道——潜龙堰港的河长,并成功将该河的水质从劣五类提升到三类。积极开展树先进典型活动,评选出十条“最美河道”及五名“最美治水人”,挖掘了“河神爷爷”李荣根等一批先进典型。汤振杰曾获得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考核优秀个人、县服务“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三、百折不挠谋创新,善治管家干出满意度。汤振杰在工作中热衷于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助力取得新成效。他曾工作的百步镇的得胜村是全市首个实现整村搬迁的行政村,为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得胜村很早开始尝试开展环境指数测评。因为对此项工作很感兴趣,他经常会找得胜村的书记陈建芬一起讨论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出彩、更扎实。他将这项工作法作为一项创新项目加以推进,并将其命名为“善治管家”。相关的做法获得了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