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越州俊秀”校友——方媚

发布时间:2023-05-05

方媚,女,浙江杭州淳安人,中共党员。2017届日语专业毕业生,现任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文旅公司总经理。

援疆不怕路途险,化作黄沙也护春

方媚在大学期间一直热衷于义工、志愿者活动,从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活动开始,再到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等。正是学校提供的这些机会与平台,提高了她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其对社会事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使还未踏入社会的她深刻了解到必须要安全稳妥地完成工作任务,就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水准。每个人生来都有他们自己的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因此在毕业后援疆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方媚没有半途而废。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

2021年7月志愿服务结束后,方媚被调任柯坪县文旅公司,在此期间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担任公司总经理。独在异乡,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假期,没有高工资,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的她,着实让人佩服。她说,2014年12月的大二时候,她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那时候经常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记得就在那时候听到的一句话,作为党员,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没有华丽的辞藻,往往最朴素的词句最能打动人心。在那个每天只有记单词、背课文充满迷茫的时候,大学生党员的身份不仅使她充满正能量,更激励她努力学好专业课。2014年12月她参加并通过日本语N2考试,2016年7月通过N1考试。她认为,通过日本语最高级别的考试,不仅是为了以后能够用日语谋生,而是想让自己能够通过学习更多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