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越州俊秀”校友——朱重阳

发布时间:2023-05-05

朱重阳,男,江苏无锡人,200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任浙江一目了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担任中国青企协会员,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市青联常委,绍兴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绍兴市青企协常务理事和绍兴越秀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近年来,朱重阳在自己的本职工作领域坚持做到“在认认真真学习上要有新进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实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服务回报社会紧密地结合起来,在社会各界的指导和帮助下,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朱重阳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能立足于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自觉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不断激发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朝着新的目标奋进。并积极参加绍兴2015年混合型所有制经济专题研讨班、绍兴市越商大学堂新锐班等专项学习,不断丰富提升个人经营管理能力。

二、务实奋斗,发展企业。在工作中,朱重阳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以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秉承诚信为本、务实创新、团结拼搏、勇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把以创新为先导,以效益为核心,以管理为依托,以人才为根本的经营理念贯穿始终,合理制定经营战略。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市场,拓宽经营渠道,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自2015年创立浙江一目了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来,他的公司成为行业首家致力于服务上游化工与下游印染企业间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是全市生产性服务业突出商业模式的代表。

三、投身公益,回报社会。在公司业绩不断提升发展的同时,朱重阳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他通过各种渠道投身各类公益慈善事业。自2012年设立“重现阳光”冠名基金1000万元专注于助学慈善项目以来,他已先后向结对助学新疆阿瓦提100名困难学生,希望小学校舍改造。2018年-2020年捐赠东西扶贫各类项目超100万元。2021年援藏帮扶捐赠10万元设立“重现阳光”助学金。2022年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捐资40万元建网球场(目前已基本完工);向新昌镜岭镇枫树坪村捐赠15万元牵头参与重建古桥,助力乡村振兴。先后荣获2015年“绍兴慈善奖”;2016年“浙江慈善奖”;2018年绍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社会风尚奖”;2019年市“东西扶贫社会捐助先锋”。2021年,朱重阳被共青团浙江省委评为“浙江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奖”

 

Design BY : WEETOP

扫一扫关注校友